晴時多雲

日職》阪神暌違18年央聯封王!萬人緊盯道頓堀「鏡頭君」

2023/09/14 19:52

阪神暌違18年央聯封王。(取自產經體育)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阪神虎隊今天以4:3險勝巨人隊,封王魔術數字歸零,暌違18年奪下中央聯盟冠軍,更寫下隊史最速封王紀錄,可望為日本帶來超越經典賽的經濟效益。

兩軍前5局戰成0:0平手,阪神6局突破巨人先發赤星優志,大山悠輔在一、三壘有人敲出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佐藤輝明再補上2分彈,單局猛攻3分大局,而在球迷爆滿的甲子園,阪神先發才木浩人先發7局,僅在7局被岡本和真敲出陽春砲掉分,奪下本季第8勝。

巨人隊展現韌性,比賽後段靠岡本和真、坂本勇人雙雙開轟,一度追至1分差,最後終結者岩崎優仍驚險守下勝利。

阪神前次拿到央聯冠軍要追溯至2005年,前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仍是阪神球員,並在該年擊出日職生涯首轟,那時率隊奪冠的監督也是岡田彰布,今年二度回鍋阪神執教就領軍拿到久違的央聯冠軍,更打破2003年9月15日的隊史最速封王紀錄。

阪神封王可望帶來驚人的附加價值,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今天指出,可望帶來872億2千萬日圓(約189億台幣)的經濟效益,相較經典賽日本隊奪冠的654億日圓,足足多出200日億日圓以上,阪神球迷的影響力。

由於阪神許久未封王,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前天就呼籲球迷別跳入道頓堀河川,過去在2003年阪神奪冠時,有超過5000人跳河。為維護治安,今大阪府出動約1300名警員戒備,吸引超過萬人在Youtube觀看道頓堀的即時影像,躍上推特熱門關鍵字。我國外交部和南韓駐日本大使館也早已發布公告示警,呼籲盡量別去道頓堀等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