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賽》東宗首局只讓瑪琳拿9分 直落二晉4強明天決戰山口茜

2023/09/15 15:24

印尼女將東宗。(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印尼女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今天在超級500系列香港羽球公開賽,以21:9、21:18力壓3屆世界冠軍西班牙前球后瑪琳(Carolina Marin),收下對戰2連勝,明天將過招頭號種子日本名將山口茜。

24歲的東宗在2017年奪下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女單金牌,也是印尼史上第二位世青女單冠軍,經過不少的經驗洗禮,如今已經是印尼一姊。

東宗生涯首座超級賽冠軍直到今年4月西班牙大師賽才出現,當時就是成功3局逆轉地主明星球員瑪琳,如今東宗、瑪琳在香港賽狹路相逢。

東宗首局展現絕佳狀況,僅讓瑪琳在開賽曾出現1:1局面,接著她就連下6分,後來又持續擴大領先,整局只給瑪琳斬獲9分,以懸殊差距先馳得點。

在8月世界錦標賽才拿下銀牌的瑪琳,第二局努力想翻轉局面,以11:9領先進入技術暫停,但東宗今日靈活腳步及優異手感,整體狀況明顯優於瑪琳,東宗暫停後就連下4分超前,即使兩度又被瑪琳超車,但她在17:17以一波4:1攻勢,直落二打敗強敵,本季第5度打入女單4強。

東宗明天將過招山口茜,雙方過去已交手16次,小茜握有12勝4敗的對戰優勢,但東宗雖然在世錦賽交鋒輸球,但7月日本公開賽曾大戰3局扳倒小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