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又破了!撐竿跳天才杜普蘭蒂斯一次越過6公尺23寫世界紀錄

2023/09/18 08:40

杜普蘭蒂斯。(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瑞典撐竿跳天才杜普蘭蒂斯(Armand Duplantis)今天在世界田徑總會鑽石聯賽年終總決賽男子撐竿跳決賽,一次越過6公尺23的奪金,再度刷新由自己所締造的世界紀錄。

23歲的杜普蘭蒂斯縱橫撐竿跳賽場,他是2020東京奧運冠軍,今年在田徑世錦賽完成連霸,以及2018、22年歐錦賽金牌,還是世界紀錄保持人。

在今天之前,杜普蘭蒂斯已經至少70度越過6公尺大關,而他所保持的室外世界紀錄為去年世錦賽的6公尺21,這次他在年終總決賽也展現絕佳狀態,前3次試跳的5公尺62、5公尺82和6公尺02都一次過竿,而他第4次直接挑戰6公尺23,也是一次就成功,本場比賽僅僅4跳,就將世界紀錄跟金牌一網打盡。

杜普蘭蒂斯在今年2月也以6公尺22打破室內撐竿跳世界紀錄,如今又用難度更高的室外成績超越室內,而他接下來也將持續挑戰突破人類極限,往更高的境界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