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排》張育陞拿13分 台灣男排首戰敗給巴基斯坦

2023/09/20 12:15

台灣首戰不敵巴基斯坦,圖右為張育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男排今天在杭州亞運預賽首戰,張育陞拿全隊最高13分,最終以18:25、20:25、19:25不敵巴基斯坦,想從小組賽出線,明晚7點對蒙古非贏不可。

台灣男排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銅牌,陣中的陳建禎、吳宗軒、戴儒謙、林宜暉、李佳軒今年再度披掛上陣,搭配旅外張育陞、林謙、蔡沛彰、顏振富、詹旻翰、曾祥銘和雷諾。

巴基斯坦上屆亞運拿到第8,上月的男排亞錦賽拿第7,昨他們在小組賽率先披掛上陣,已先以3:0橫掃同組的蒙古,今天2連戰碰到台灣,拿2連勝也篤定晉級。

這次亞運男排項目共19隊參賽,台灣與巴基斯坦和蒙古分在D組,分組前二可晉級12強,台灣今天開賽因接發球表現不佳,舉球只能以修正球為主,導致沒有太多進攻良機,被對手成功攔下,我首局一度陷入9:17落後,儘管之後追到17:21,關鍵時刻2次發球失誤,最後以18:25讓出。

台灣隊第2局前段還能領先,但之後在組織進攻仍有不小問題,且發球也出現失誤,在11:9時陷入亂流連掉8分,儘管之後咬近至4分差,進攻輸出不夠穩定,以20:25再丟一局。

進入第3局,台灣隊一度靠著陳建禎的漂亮進攻、顏振富的精彩快攻取分,還有張育陞的發球直接得分,但受制於對手攔網高度,還有更穩定的得分輸出,最終以19:25吞敗。

台灣今天進攻得分率不高,只有39.2%,有2人得分達雙位數,張育陞拿13分、吳宗軒11分,再來就是陳建禎、蔡沛彰、顏振富各3分。至於巴基斯坦進攻得分率為60.8%,穆拉德(KHAN Murad)拿18分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