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倒數30天!體育署長將比照亞、奧運規格領軍出征

2023/09/20 13:37

體育署長鄭世忠(中)將率領台灣亞帕運代表團出征。(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杭州亞運即將開幕,第四屆亞洲帕拉運動會也進入倒數30天,10月22日正式點燃戰火前,我國帕拉林匹克總會今天公布代表團陣容,由94位選手角逐14個運動種類,體育署長鄭世忠將比照亞、奧運規格,屆時親自領軍出征。

台灣亞帕運代表隊,本屆角逐田徑、游泳、柔道、跆拳道、射擊、射箭、健力、桌球、羽球、圍棋、地板滾球、輪椅網球、輪椅籃球、輪椅擊劍等,不論參賽選手及種類都是歷年新高,其中跆拳道、圍棋和輪椅擊劍更首度參與。上屆2018年雅加達亞帕運,我國獲得2金9銀14銅,此行精銳盡出,包括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帕奧雙金健力女將林資惠、2016年里約帕奧桌球銀牌程銘志、2020年東京帕奧桌球銅牌田曉雯等知名好手,都將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

我國帕拉林匹克總會會長穆閩珠表示,為保障選手的健康和安全,醫療團隊行前將完成亞帕運國手體驗,並攜帶多台低週波及震波等治療器材到杭州,全力提供最佳後勤照護。鄭世忠則強調,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本屆亞帕運,要求比照亞、奧運高規格待遇,並由署長親自領軍,「我希望選手們盡情享受比賽,也要求所有參與的代表團人員都要順利、平安歸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