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攻城獅補進211公分「歐獅傅」 熱身賽前先到新加坡表演賽開箱

2023/09/20 13:42

PLG新竹攻城獅今宣布禁區戰力補強,網羅洋將歐獅傅(攻城獅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PLG新竹攻城獅今宣布禁區戰力補強,歐獅傅(Daniel Ochefu)正式簽約加盟。歐獅傅新賽季將披上32號戰袍,於本週正式投入團隊訓練,他也將在本週五隨隊赴新加坡參加2023 FIBA洲際盃新加坡表演賽。

歐獅傅現年29歲,身高211公分體重117公斤,來自美國巴爾的摩。大學期間就讀維拉諾瓦大學(Villanova Wildcats),更曾在2016年與現任美國隊成員Mikal Bridges、Jalen Brunson、Josh Hart攜手奮戰勇奪校史第二座NCAA錦標賽總冠軍,於大四球季繳出場均10分7.5籃板與63%投籃命中率的優異數據。

歐獅傅在2016年NBA選秀會落選後,他代表華盛頓巫師隊參與夏季聯盟賽事,並正式簽約加盟巫師隊,雖在NBA出賽機會不多,但歐獅傅在18-19賽季效力於沙加緬度國王附屬G聯盟球隊史塔克頓國王,以禁區進攻與優異籃板能力場均可貢獻15分9籃板,成為球隊禁區重要戰力。

歐獅傅雖是首次至台灣出賽,但對亞洲球風並不陌生,他在2019年效力於西甲聯賽後,也擁有豐富亞洲聯賽征戰經驗,包含日本職籃、南韓職籃,且在2023年代表PBA菲律賓電信職業隊征戰EASL東亞超級籃球聯賽。歐獅傅表示:「我非常熟悉亞洲球風,因為相較於各國球風,中鋒在亞洲能有更多發揮空間,很期待新賽季到來。」

今年攻城獅在團隊型洋將伯朗加盟後,迎來第二位洋將補強,總經理張樹人表示:「我們觀察歐獅傅近幾年的比賽影片,他在持球瞬間都會傾向先注意隊友位置,才做出判斷,這特點與他的打法皆很符合今年設定的團隊球風。」另外,張樹人也認為歐獅傅將是攻城獅土洋磨合的關鍵角色,「歐獅傅個性平易近人,除了與隊友打成一片外,也很樂意配合教練團的戰術安排」。林冠綸總教練認為,歐獅傅是位能得分且策應能力佳的禁區苦工球員,相信依他對亞洲賽場的熟悉能幫助他更融入團隊,補足攻城獅的禁區戰力。

歐獅傅除了在NCAA曾勇奪總冠軍外,2023年也曾在委內瑞拉籃球聯賽幫助球隊奪冠,談到奪冠球隊的必備要素,他認為:「一支強悍的季後賽隊伍必須具備良好的化學效應,球員們在場上與場下都相處和樂,且全隊都要以團隊至上才有機會衝擊季後賽。」

攻城獅球團依Ochefu諧音為他取名為「歐獅傅」,歐獅傅透露,「以前隊友們因為名字中有『chef』,為我取了廚師的綽號」。在展開旅外生涯多年後,歐獅傅也樂意接觸各國文化,他開心表示:「我非常喜歡這中文名字,因為之間還蘊藏了中華文化的意涵,希望之後可以在新竹主場聽到大家一起喊『歐獅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