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最想投哪一隊? 林昱珉微笑點名:「中國!」

2023/09/21 13:23

林昱珉。(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歲左投林昱珉打過U12、U15、U18、U23世界盃,成為極少數完成U系列國際賽大滿貫的台灣球員,今年首度征戰亞運,他笑說,「陣中較多大我很多的賢拜,可以挖一些東西,感覺滿奇妙、陌生的,不過也很好玩,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林昱珉前天抵台,昨天調整時差,今天就投入團隊練球,他說,這兩天休息已是很足夠的恢復,畢竟球季中沒有時間,亞運期間當賽季在打,把訓練課表做好,自然而然會很順利,目前自己狀況還不錯,時差也沒問題了。

被問道亞運最想對哪一隊投球,林昱珉先開玩笑點名中國,想給地主隊壓力,接著他強調,教練團分配給他的工作就做到最好,目前還不知道會投哪一場。

林昱珉開季從響尾蛇高階1A起步,出賽13場都是先發,戰績1勝3敗、防禦率3.43,季中升上2A,出賽11場皆先發,拿下5勝2敗、防禦率4.28,總計投121.1局狂飆140K,另有59次四死球和8次暴投。

「很意外季中升到2A。」林昱珉說,今年是個人第一個完整賽季,季前設定球速投到95英里(約153公里)、120局,這兩個目標都有達到,季末身體有疲勞感,學習到如何調整和恢復。

林昱珉指出,今年球季使用球種不變,只是陌生或不夠好的球種會跟教練討論,研究怎麼樣可以變得更好。

身高接近180公分的林昱珉,今年有個意外收穫,從68公斤增重至72公斤,身體素質向上提升,他透露,靠做重量和增重來提升球速,只是球季中要增胖是很困難的事,畢竟不在台灣,食物不同故難增胖,所以這次休賽季會好好把握機會增重。

事實上,今年林昱珉原本有機會征戰經典賽,不過最終沒有入選30人正式名單,他表示,教練團有考量,他自知沒辦法追蹤選手的狀況,所以沒入選覺得沒關係,還年輕,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為國家隊盡一份心力當然最好,不過還有其他選手比我好,重點是要把自己練得更好。」

雖然經典賽台灣隊預賽戰績2勝2敗,最終並未打進八強複賽,不過林昱珉認為,學長打得滿好的,不用氣餒,下一次再打好就好了,他的想法是把自己練得更強,打出知名度,未來自然有機會打經典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