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永信杯39屆全勤!前國家教頭余清芳熱血燃燒不缺席

2023/09/24 18:12

余清芳(中)寶刀未老。(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永信杯39屆全勤紀錄!前排球、沙灘排球國手,並數度擔任台灣男排隊教練的余清芳,本來就是永信杯排球賽常客,去年升任全國大專體育總會秘書長,儘管公務繁忙,今年仍特地抽到熟悉的鐵砧山報到,用實際行動展現對排球的熱血和深厚感情。

余清芳從高一開始首次參與永信杯,之後即使在未符合社男九人制競賽規定下限40歲的前幾年無法下場,還是以教練身份帶隊角逐,除了1999年因為921大地震停辦一年,另外2021、2022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停辦,今年已是他第39度參賽,迄今從未缺席。「參加永信杯的心情就像朝聖,永信杯排球賽已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每年我都會排除萬難來比賽,只要繼續辦下去,我會打到打不動的那天為止。」披著「新航快遞」戰袍拚長青混合九人制組的余清芳,身份從球員、教練轉換到大專體總,特地感謝永信藥品對排球運動的無私奉獻,這正是他每屆都報到的原因,「我覺得各界應該給予永信更高、更多的榮耀,雖然他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得到表揚,但肯定就是種鼓勵。」

新航快遞歷經3局大戰,最終不敵東海校友,無緣分組出線,四連霸夢碎,但和一群好球友互相鼓舞,攜手在烈日驕陽下奮戰,足讓寶刀未老的余清芳笑開懷:「流汗運動的感覺很棒,好像又年輕好幾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