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寫台灣久違紀錄 張煥宜笑:有聽教練說

2023/09/26 23:02

張煥宜。(記者林岳甫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杭州亞運有點悶的武術,終於在今天第3日開胡,張煥宜以2:0攻破寮國蓬賽本彭,為武術隊確保暌違21年的男子散打獎牌,他直言,有聽教練說很久了,很開心締造這種成績,明天還要拚金牌戰戰。

從小學2年級就練散打的張煥宜,天生擁有超過180公分的身高優勢,今不求將對手壓制在地的積極戰法,選擇拉開距離慎重進攻,讓蓬賽本彭難以回擊。他說,賽前有稍微研究對手,控制距離和節奏,只是細節上還有很多地方要做更好。

張煥宜為散打隊史進帳首面70公斤級獎牌,今年是他繼高中階段後、相隔6年重返國際賽場,首戰成都世大運卻意外「一輪遊」,輸的就是亞運16強遇到的印尼選手。他說,當時太興奮,盲目向前衝,沒把該做的做好,讓自己心靈沉澱。

16強完美復仇後,今又力退寮國選手寫歷史,今4強賽將對上伊朗勁敵穆赫辛・穆罕默德賽義菲,若再拿下將能挑戰隊史首面散打金牌。張煥宜說,賽前沒想說亞運一定要打出什麼成績,「一步一步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