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無女陪練員練到膝傷 林怡汝止步8強、女散打紀錄中斷

2023/09/26 20:35

武術散打林怡汝。(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台灣武術女將林怡汝今迎戰散打52公斤級8強賽不敵印尼塔里莎·德婭,連同昨天60公斤級侯旻汶也止步8強,武術隊中斷連3屆女子散打奪牌紀錄。

林怡汝上屆亞運以60公斤級參賽,這屆降至52公斤級,盼能增加奪牌機會。她說,這屆主要就是降體重,國內有很多檢測和比賽,都必須達到那個量級,這2-3年不停控制體重。只是,原本訓練很順利,卻在亞運前1個月不幸弄傷膝蓋。

今在散打對上印尼選手,林怡汝右膝包起來,並特別戴上散打比賽不會看到的護肘,過程想將對手摔倒在地,顯然非常吃力。她坦言,很多東西沒辦法像平常練得一樣,打起來感覺差很多,做動作也會有點猶豫。

林怡汝訓練時,由於沒有女子陪練員,只能跟比自己多了20-30公斤的男生訓練,成為受傷原因之一。她說,跟男生練,動作和力量有區隔,打法和節奏也跟女生全然不同。

由於膝蓋受傷,林怡汝坦言,最後1個月有點浪費,都在復健和恢復,無法正常訓練,甚至出發前一晚就弄到,一直在調適。她認為,台灣選手條件不會比國外差,只是環境訓練條件比別人刻苦。

武術散打林怡汝。(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