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用1個先發洋投名額換富藍戈 丘總認為非常值得

2023/09/27 22:59

富藍戈。(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火球男」富藍戈,今晚對統一獅狂飆火球,後援1.1局沒掉分,以連46.1局無責失分寫下中職紀錄新頁,連35場無責失分則是持續堆高紀錄,他淡淡地說,「沒特別注意這些紀錄,重要的是幫球隊守住勝利。」

富邦總教練丘昌榮表示,過去富藍戈在墨西哥聯盟和韓國職棒球速很快,但被打擊率偏高,關鍵在於決勝球品質不佳,來台之後投手教練羅曼幫助他很多。

丘總說,富藍戈來台一開始投先發表現沒那麼好,後來轉任中繼,等於捨棄1名先發換中繼,目前看起來有達到效果,陣中中繼投手比較年輕,曾峻岳也很年輕,要頂住第9局壓力也不容易,所以就把富藍戈放牛棚。

此役7局上獅隊進攻,兩出局滿壘情況下,曾峻岳登板救火,讓邱智呈擊出外野飛球結束獅隊攻勢,8局上兩出局三壘有人,輪到富藍戈上場滅火,三振羅暐捷順利解決失分危機,9局上讓對方3上3下順利守成,拿下本季第4次救援成功。

曾峻岳是富邦守護神,富藍戈則是布局投手,今天兩人角色對調,丘總解釋,這一場本來就考慮讓兩人局數對調,如果有危機的話,後面上來的還是要幫忙前面的投手,把最好的投球品質專注在解決危機的那1人次,如果沒有危機的話就不會換投,順利投完那一局。

富藍戈。(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