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歡喜打晉級金牌戰 許育修/莊吉生破台灣隊紀錄

2023/09/28 15:32

許育修(右)/莊吉生(左)闖進亞運男雙金牌戰。(中華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龔乃玠/杭州報導〕亞運台灣網球男雙許育修/莊吉生克服首盤被拿下的劣勢,一舉逆轉泰國組合艾沙羅/瓊斯,闖進金牌戰,已寫下隊史男雙最佳紀錄,兩人都要爭取亞運生涯首金。

台灣網球男雙的亞運獎牌,過去只有1998年林秉超/陳志榮、2010年易楚寰/李欣翰各拿1面銅牌,許育修/莊吉生至少銀牌已寫隊史最佳紀錄,接下來要拚網球男雙第1金。

莊吉生直言,「其實我沒目標,就歡喜打,繼續打,繼續贏。感覺金牌有機會,明天再贏一場就有。」

許育修也說,開打心,享受比賽,「第一次打亞運,他(莊吉生)罩我。」一旁的莊吉生則笑說,許育修今年才強,拿到世大運金牌,美網又打得好,「我心想一定要跟他搭檔。」

莊吉生昨在臉書透露,去年母親去世,在首輪對中國時,看到一隻蝴蝶在場邊飛舞,「每次比賽看到蝴蝶,我都相信是媽媽回來看我。」他今天坦言,媽媽過世是一個不好的經歷,很想她,「今天是沒看到(蝴蝶),但我知道她在上面,相信祂明天會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