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看到艾卡拉茲想起過去「Big4」的對決 喬科維奇許下宏願

2023/09/28 18:15

艾卡拉茲(左)、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6歲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畏年輕世代來襲,今年拿下3座大滿貫,更表示希望能與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締造更多次的史詩對決。

在眾家好手都到亞洲北京、日本參賽之際,喬帥好整以暇出席在羅馬舉行的萊德盃明星賽,不打網球改打高球,在綠茵草地揮桿小試身手,期間受訪也不忘再度盛讚這位20歲的後輩。

「我認為網壇有Carlos領銜,未來會非常光明,」喬科維奇指出,他與艾卡拉茲在溫網決賽、法網以及辛辛那提大師賽都進行了相當扣人心弦的對決,非常樂見可以像他過去與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 Nadal)、穆雷(Andy Murray)那樣,再度出現愈來愈多有話題的對戰組合。

喬科維奇更說,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對決「Big4」其他三人一樣,未來還有機會與艾卡拉茲多次過招,「那表示我還有很多年可以打,雖然我也很懷疑自己能不能做得到,我們就看看未來會如何發展吧!」

喬科維奇目前與艾卡拉茲對決過4次拿下2勝,與費德爾生涯交手50次拿下27勝、交手納達爾59次拿30勝,與穆雷過招36次奪25勝。

最後喬帥也重申大滿貫對他的重要性,「我有一個很棒的賽季,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大滿貫賽,我總希望能在大滿貫繳出最棒的表現,今年我在四大滿貫中贏了三座冠軍,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