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奪冠關鍵並非CP3?柯爾點出勇士最大缺失 美媒提關鍵2人

2023/09/29 08:48

小裴頓(左)與威金斯(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在休季交易來「控衛之神」保羅(Chris Paul),期盼能再度衝擊總冠軍。不過美媒撰文點出,來季將影響勇士的關鍵並不是保羅,而是小裴頓(Gary Payton II)與威金斯(Andrew Wiggins)。

《NBC Sports》指出,也別於2021-22年開季氣勢如虹、前20場例行賽拿下2次7連勝的勇士,上季的勇士在開季前20場比賽最多僅拿過2連勝,且還一度遭遇5連敗低潮。主帥柯爾(Steve Kerr)則認為,當時輸球主因是防守不佳,「我們必須保持高水準防守。」而健康的小裴頓與威金斯才是勇士建立球隊防守風格的重要關鍵。

小裴頓與威金斯兩人在2021-22奪冠賽季例行賽中的防守效率值(Defensive Rating)為100.0,季後賽則為95.6。而儘管小裴頓並非控衛,也不擅長外線,更不具身高優勢,但他在攻防兩端總能注入活力,而勇士是唯一能讓他發揮如魚得水的球隊。上季小裴頓從拓荒者被交易回勇士後,例行賽的正負值為2.1;反觀送到活塞的前榜眼威斯曼(James Wiseman),正負值為-7.8。

至於威金斯過往一直有「籃球公務員」的稱號,其「養生打法」飽受質疑。《NBC Sports》表示,威金斯在勇士奪冠賽季打出生涯年後,上季在防守上又有些許退步。然而他場均能貢獻1.2抄截與5籃板,也算是兌現主帥柯爾對於他運動能力的期望,而他的進攻一直以來也都沒有太大問題,在該年奪冠賽季更是勇士季後賽第二進攻箭頭。

柯爾再次強調,上季開季戰績不佳的原因就在防守端,也期盼球隊能夠迅速建立起良好的防守默契。《NBC Sports》也認為,勇士是今夏進行重磅補強的球隊之一,但上述2位原先就在陣中的球員,可能才是讓他們成功的重要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