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正面看待後輩排名超越他 莊吉生:盼拚到下屆亞運

2023/09/29 13:35

網球雙打組合許育修(右)與莊吉生(左)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網球男子雙打金牌,兩人開心擁抱。(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台灣網球好手莊吉生今和搭檔許育修在杭州亞運男雙金牌戰,以兩個6:4擊敗印度米內尼/拉馬納坦,奪下我國亞運男雙歷史首金。雖然他在世大運也曾為台灣摘下男單和男團金牌,但他認為,這面亞運男雙金牌意義更不同,「金牌真的很難拿,能為台灣摘下一面金牌,金價就歡喜。」

34歲的莊吉生這次和24歲的許育修聯手出擊,莊吉生坦言,近幾年雙打其實打得不多,還是以單打為主,「能拿到雙打金牌,真的是我沒想到的。」他曾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奪金,這次往更高舞台邁進,拿下亞運金牌,他說:「之前在台灣比賽都是台灣人幫我們加油,但亞運是更大的比賽,選手能力又更好,這代表我們程度不錯。」

莊吉生過去男單世界排名曾為台灣第1,但近兩年因傷勢和母親病逝影響,他的排名下滑,被許育修、吳東霖等人超越,他正面看待,「這是很好的事情,會給我動力,讓排名跟他們更接近。」雖然已經34歲,但莊吉生表示,穆雷(Andy Murray)、瓦林卡(Stan Wawrinka)都還在拚,他也想拚看看,拚到下屆亞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