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網球》讓許育修發笑的「bô-tāi-tsì」 莊吉生透露關鍵秘話

2023/09/29 21:55

許育修(左)與莊吉生(右)拿下台灣亞運網球男子首面雙打金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運男雙金牌戰,台灣選手許育修/莊吉生今天以兩個6:4擊敗印度組合,奪下台灣在亞運網球男雙首金,莊吉生賽後也在臉書上發文透露他在賽末點時讓許育修發笑的「悄悄話」。

莊吉生臉書發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吉生。真的真的很開心可以和 許育修 Hsu yu hsiou 一起拿下亞運男雙的金牌。上了場就是想要贏球,但如果壓力太大時反而會影響表現。

雖然今天是金牌戰,我們反而沒有上一場比賽緊張。我們知道對手一盤未失的走到決賽,而我和育修都是主力在單打的選手。賽前我和育修互相打氣,決定拼盡全力同時享受比賽。

比賽開始我們兩個非常專注,也把握了可以攻擊的機會。我和育修默契很好,戰術也執行得不錯!我很熟悉對方平常比賽有的一些小動作,也知道賽末點對手想要干擾我們的節奏。在賽末點發球之前我故意走上前和育修說悄悄話「沒事 bô-tāi-tsì 我只是想跟你講話 guá tsí-sī beh kā lí kóng-uē」育修也馬上露出笑容,看得出來對方被我們弄的一頭霧水

感謝這週一切順利,靠著最棒的台灣網球隊在場邊為我和育修加油吶喊以及完整的防護醫療團隊照顧我們才能拿下金牌。

謝謝一路相信我的台灣大哥大 Open Possible Squat Fitness 絲瓜運動

今年是我職業生涯的第11個年頭,這一路走來很不容易。常常在我覺得很接近目標時遇到突發狀況。

2018、2019年時我的世界排名一直在120 上下移動,我原本以為很快就可以突破前100的大關... 卻發生了疫情。賽程變得很混亂,大部分的亞洲賽事都取消,亞洲選手需要離家半年以上比賽,比賽地點和場地也都很陌生。

疫情慢慢恢復之後的去年,很不幸的我在溫網之後後腿拉傷,年底和我最親的媽媽也因為肺癌離世。媽媽離開時我人在韓國比賽,沒有見到媽媽的最後一面對我打擊很大。為了網球我犧牲了很多很多人生的重要時刻,也沒辦法常常陪在家人身邊。很謝謝爸爸、哥哥、太太一直路以來的陪伴和鼓勵。

我也想藉這個機會跟太太說這六年來辛苦了。太太的個性和我不同,我心思比較細膩,有時會陷在輸球後不好的情緒太久。比起哪裡已經做得很好了我總是專注在什麼地方可以再進步。太太會一直提醒我快樂打球最重要,每天都告訴我「你最讚」。

我想這次的亞運是上天在告訴我要繼續相信自己。我會接著努力打拼,讓世界看見台灣,期待下一屆名古屋亞運再跟育修配一次雙打。

再次感謝所有一路上為我加油應援的球迷朋友,也請大家持續關注台灣男網動向。我們將在明年二月參加台維斯杯世界組資格賽

lululemon Taiwan TiVukin ĒSEN YONEX TW OH9
#吉生熊讚 #台灣男網新頁 Let's Go JJ」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