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大大數位女子賽 張雅淳二次延長賽驚險封后

2023/09/29 22:19

張雅淳。(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總獎金300萬元的2023大大數位女子公開賽今天9月29日在東華球場舉行最後一回合賽程,張雅淳今天正規賽交出標準桿72桿成績,以三回合總桿209桿的成績與陳思涵進入延長賽;精彩的加賽尾聲,張雅淳成功推進,保住平標準桿後險勝陳思涵,拿下個人在台巡賽第二座冠軍獎盃。

依舊悶熱的林口地區,外加鄰近海濱的地理條件,東華球場在中秋假期第一天給足所有選手刁鑽的決賽環境。前兩日穩紮穩打繳出出色成績的張雅淳,第三回合首洞出發之後卻度過相當沉悶的前八洞過程,「今天很多推桿機會只有15呎內而已,可惜都沒有掌握住,一直到第九洞果嶺超過30呎的下坡推桿推進,後續第10洞小博蒂推桿也差一點推進,我整個氣勢都來了。除第11洞果嶺速度我以為很慢,結果力量過大,最後該洞吞下柏忌,之後穩住陣腳,12、14洞都順利補進小鳥。」

張雅淳。(大會提供)

只不過愈接近收尾洞愈容易緊張的常理,還是影響到張雅淳第16洞之後關鍵時刻的表現;尤其第18洞看見陳思涵抓鳥成功,想著一定要平標準桿的她第一推長推方向偏掉,最後受三推所累苦吞柏忌,雙方進入延長加洞賽。「延長賽第一洞130碼長草區pitching本來只是輕輕打,但還是落在果嶺後蠻遠的地方;推桿結束後我以為完蛋了,輸掉冠軍頭銜,沒想到卻還是意外得到第二洞機會。」二度加洞的果嶺上,張雅淳深呼吸力抗強大壓力,第二推順利進洞,讓她擊敗最後三推完成該洞的陳思涵,順利抱走冠軍獎盃。

這是張雅淳繼去年緯創女子公開賽後生涯第二勝,賽後頒獎典禮上她除了高舉戰果接受大家鼓掌喝采,她也笑稱自己取得的冠軍終於是打完三回合正規賽的成果!(去年緯創女子公開賽因風雨取消最終回合決賽,她以兩回合145桿一桿之差幸運封后)本次賽事結束後,張雅淳也將準備10月中旬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的LPGA資格賽第二關,力拼登上美巡的重要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