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今北京女雙再出發 攜手法網冠軍搭檔王欣瑜拚開胡

2023/09/30 06:46

謝淑薇/王欣瑜。(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休兵近3週之後,今日將於中國網球公開賽再出發,她攜手地主王欣瑜榮膺女雙第6種子,初登場就與捷克鮑茲可娃(Marie Bouzkova)/西班牙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狹路相逢,謝/王爭取在北京開胡晉級16強。

謝淑薇今夏復出已在女雙連戰皆捷,一口氣橫掃法國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完成「海峽大滿貫」,其中法網紅土封后搭檔正是中國新星王欣瑜,兩人先前美國公開賽重新合拍,也一路打進4強。如今王欣瑜提前結束杭州亞運征途,已趕赴北京備戰,她與小薇在這項男、女共站的WTA千分等級大賽中,首輪遭遇「捷西聯軍」,由於謝淑薇溫網草地女雙4強才直落2輕取這組老冤家,即使身邊戰友從捷克屆退老將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換成如今年輕的王欣瑜,國際賭盤仍一面倒看好,認為謝淑薇為首的種子組合可望順利贏球。

謝淑薇本週最新女雙世界排名高居第7,與排20席的王欣瑜於年終賽排行組合躋身第8 ,很有機會攜手角逐季末封關大戰,即本屆10月底於墨西哥加勒比海灣城市坎昆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