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網球》你所不知道的莊吉生!堅持穿「台灣戰襪 」出征

2023/09/30 12:43

莊吉生出賽必須國產台灣襪。(照片由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杭州亞運網球國手莊吉生/許育修本屆一路逆襲,勇奪我亞運史上第一面網球男雙金牌。現年34歲的莊吉生,出生在美國,操一口流利的台語,上場時堅持穿MIT的網球襪,而為他織網球襪的是素有「台灣黑狗兄」之稱的李東林。

2016年台北世大運前一年,台灣隊網球隊國家隊教練江勁彥(彰師大運動系主任)帶著莊吉生來到彰化社頭找李東林,當時莊吉生因腳部蜂窩性組織炎開刀後不久,需要穿適合的網球襪。李東林現場為莊吉生做腳底板「觸診」,馬上為莊吉生織一雙專屬「戰襪」,莊吉生從此成為國產襪的愛用者,隔年拿下台北世大運男單冠軍,從此莊吉生拋開「品牌迷思」,堅持穿黑狗兄的「OH 9」品牌運動襪。

知名的網球選手全身的行頭幾乎都由世界級運動品牌商贊助,選手大都跟業者簽約,這是魚幫水、水幫魚,通常襪子因十分顯眼,也是業者贊助的重要商品。台灣織襪技術一流,但要在運動選手或球隊上「作文章」,難如登天,莊吉生算是網球界的異數,運動襪獨家開放給「OH 9」贊助,每次下場必穿品牌戰襪,甚至為了幫國產襪推銷,還授權給黑狗兄用他的英文名做「JJ網球襪」行銷。

李東林說,莊吉生是很有「台灣心」的運動選手,一點架子都沒有,就像鄰家大男孩一樣,台語的腔調很有親切感,他跟莊吉生因「網球襪」結緣,莊吉生也提供很多寶貴的經驗給他。

李東林表示,網球場上,經常要衝、跑、急停,一雙好的網球襪可以保護運動員的腳,更能提升運動表現。

李東林說,運動是一門科學,鞋、襪都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專業」,他一輩子做運動襪,深諳其中的奧妙,做自己的品牌,可以讓他「大展身手」,也為更多「台灣之光」默默奉獻,「這種感覺跟代工賺錢完全不一樣」。運動襪其實是3D立體,左右有別,他要緊緊包覆運動員的腳,有效保護,進而提昇運動表現,每一種運動,足部的施力也不一樣,他在織專屬襪前都要一再琢磨。

莊吉生因網球襪跟李東林結為好友。(照片由李東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