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奪牌紀錄保持人再戰下屆亞運? 詹詠然語帶保留

2023/09/30 12:49

詹皓晴(右)與詹詠然(左)擊敗梁恩碩與李亞軒,拿下亞運網球女子雙打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今和妹妹詹皓晴在杭州亞運女雙金牌戰,以直落二擊敗梁恩碩/李亞軒,兩人首次聯手在亞運奪下金牌。詹詠然生涯在亞運累積5金、3銀、1銅,為隊史紀錄保持人,目前已經34歲的她,是否再戰下屆亞運?她語帶保留地說,先不想那麼多。

34歲的詹詠然在2006年杜哈亞運首度披上台灣隊戰袍,當時拿下1金、1銀,也開啟她在亞運的奪牌之路;下一屆廣州亞運,她和莊佳容摘下女雙金牌、搭檔楊宗樺奪混雙金牌,2014年仁川、2018年雅加達亞運和詹皓晴分別摘下女雙1銅、1銀,基本上是我國的奪牌保證。

生涯第5度出征亞運,和妹妹摘下夢寐以求的金牌,詹詠然說:「感覺生涯可以在這樣的數據下結束,也是很好的句點,尤其這面金牌不是只代表我個人,意義非常不一樣。」之後又被追問,是否願意再戰下屆亞運?詹詠然笑說,到時候已經37歲了,現在先不想那麼多,「這幾天累積下來不少壓力、身體上的疲勞,先緩一下,等等先幫恩碩加油,看看能否再搶下一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