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一場職棒比賽都沒打過 他今掌巨人兵符還寫四大運動首見紀錄

2023/09/30 14:41

柯瑞亞成為巨人代理總教練。(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舊金山巨人今天宣布開除總教練凱普勒(Gabe Kapler),由板凳教練柯瑞亞(Kai Correa)代掌兵符,也讓他與洛杉磯道奇隊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合寫歷史。

巨人今賽前戰績78勝81敗、位居分居第4,落後龍頭道奇多達20場勝差,也讓高層決定讓總教練凱普勒下台,4年在舊金山的執教生涯正式畫下句點。

巨人本季最後一個系列賽與世仇道奇交手,由35歲的柯瑞亞代掌兵符,他來自夏威夷、有葡萄牙、日本血統,羅伯斯則是美日混血,2020年成為第一位能率隊奪冠的亞裔教頭。

在柯瑞亞與羅伯斯賽前交換打序時,兩人也締造北美四大運動的首見場面,也就是兩隊教頭都有亞裔血統。

除了身分外,柯瑞亞的資歷也相當特別,他在成為教練前完全沒有任何職棒資歷,就讀華盛頓州普吉特灣大學時擔任過校隊內野手,歷史系畢業後先在球隊當教練,擔任過大大小小的職位,接著進到北科羅拉多大學校隊,一開始還是自費當助理、後來當上全職助理教練,經過四個賽季的磨練後,於2018年加入印地安人(守護者前身),首度進入職棒體系。

柯瑞亞一開始在印地安人新人聯盟擔任內野教練,2019年上到3A,2020年球季跟隨凱普勒加入巨人團隊,2021年賽季巨人豪寫107勝期間,他也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