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精誠彰化囝仔施沛妤奪金 母校、縣府沾光狂賀

2023/09/30 15:14

彰化人的施沛妤(中)在杭州亞運奪金,消息傳回,母校精誠中學和彰化縣長王惠美,跟著沾光,校方說,這是中秋連假最佳賀禮。(圖由精誠中學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人、國高中都唸精誠中學,今年以特殊選才入學管道,進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就讀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的施沛妤,在杭州亞洲運動會(簡稱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子10000公尺計點賽項掄元摘金,好消息傳來,縣長王惠美和母校精誠中學都感到與有榮焉,王惠美說,「我彰化、我驕傲」,期勉彰化縣運動選手持續努力精進,突破自我,再創佳績。校方也在學校粉絲頁說,校友送給母校,中秋連假最佳賀禮。

人在杭州的施沛妤,經由教練傳回分享得獎喜悅,她在影片開心說,「謝謝大家幫我加油!」

施沛妤選手為土生土長彰化鹿港人,就讀文開國小、精誠中學,自幼稚園接觸滑輪溜冰,因興趣投入苦練,競賽成績斐然,多次為彰化縣奪下全中運獎牌,今年4月23日惠美縣長更親臨全中運會場為選手加油,施沛妤選手於高中最後一年勇奪2023年全中運雙金,包括高女組滑輪溜冰10000公尺計分淘汰賽、高女組滑輪溜冰1000公尺計分爭先賽兩面金牌。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就讀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的施沛妤,在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子10000公尺計點賽項掄元摘金,好消息傳回彰化,母校狂賀沾光。(圖由精誠中學提供)

精誠中學今分享施沛妤在校時求學和運動歷程,以及大學想唸的科系,施沛妤說,她從幼稚園開始投入直排輪這項運動,運動生涯中難免會經歷一些傷痛,因緣際會下在國二那年接觸到物理治療這個全新的領域,結識了許多物理治療師,無論是受傷、疲勞的恢復或是預防,都提供她相當大的協助,漸漸地讓她對於這個專業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希望自己即便未來不是選手了,也能成為其他選受的後盾給於幫助。

為了圓夢,她除了在和物理治療師的對談中,開始逐步認識物理治療,同時從網路、相關書籍,做為自主學習。

縣長王惠美說,施沛妤選手在家人鼓勵栽培下,兼顧競賽與課業,未來希望能持續為照顧其他運動選手盡一份心力,選擇就讀陽明交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現為大一新生的施沛妤首次參加世界級「社會組」競賽,就為國奪下金牌,為國爭光,也讓彰化鄉親與有榮焉。

彰化鹿港人的施沛妤,在杭州亞運奪金,她自幼稚園開始接觸滑輪溜冰,奪金的喜悅全寫在臉上。(圖由施沛妤的教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