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家四兄弟經典合體 開球儀式暗藏「催淚武器」

2023/09/30 18:22

高國輝兄弟出席引退賽。(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天高國輝引退賽前,富邦悍將球團邀請高家四兄弟的二弟羅國華、三弟羅國龍,和目前效力悍將的小弟高國麟齊聚一堂,開球儀式由高國輝擔任投手,高國麟蹲捕,羅國龍當打者,羅國華擔任主審,結果高國輝投出一記超級大暴投,全場笑翻。

有趣的是,開球儀式前高國麟冷不防從球褲口袋,掏出透明膠帶纏繞紙團所做的「紙棒球」,隨後交給大哥高國輝開球,高國麟解釋,「我們家四兄弟小時候在家中庭院打紙球,承載著夢想,一直打到現在,昨天就想說我們是從這個開始的嘛,就做一個非常好的紀念。」

高國麟笑說,要不是球團安排大哥開球,不然他滿想當投手的,平常四兄弟不同隊,都是在競技狀態,今天能參與大哥的引退賽很開心,感覺滿特別的,「每個人成就不同,我就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就。」

日前高國輝宣布引退震撼球界,高國麟透露,「那一天我側腹肌拉傷,是醫院護士跟我說才知道的,聽到覺得滿錯愕的,我就跟護士說妳是不是看錯,不過大哥既然決定了就給予祝福。」

兒時回憶記趣,高國麟說,「以前大家玩球,他們都不給我玩,我就想參一腳嘛,有時候會生氣,大哥都是扮演安撫的角色,現在看他就覺得,真的是歲月的痕跡,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從小玩到大,他有這麼好的成就,你說難過嗎還是感動,其實還好,就是替他感到開心,這麼風光的退休,這是不容易的事情。」

羅國華則說,自從大哥說要退休之後,從小到大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一起打球、做怪、被教練懲罰都有,滿幸運有這樣的哥哥,對任何事情都很盡責、很負責任,也是很好的榜樣,「我的個性比較叛逆,喜歡挑戰教練和父母,不是很想打球的時刻,他就鼓勵我。」

羅國華認為,職棒選手有引退儀式代表他的成功,畢竟不是每個球員都有引退儀式,身為家人無論如何一定要排除萬難到場,只是爸媽因為身體不適,沒辦法從花蓮老家過來球場。

談到對戰高國輝生涯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羅國華秒答,「當然是打我全壘打啊,這是很好的職棒生涯回憶,大家盡全力在球場上發揮。」羅國華說,回想起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未來希望我的孩子,還有哥哥的孩子,像我們一樣站在球場上一起打球。

去年球季結束羅國龍被統一獅釋出,目前仍是自由身,他說,職業選手如果遇到開刀或傷痛,有些人都無法熬過辛苦的復健過程,大哥今天終於要卸下球員身分,突然想起很多回憶,從小一起訓練,大哥教我們很多東西,想跟大哥說聲,「辛苦了。」

高家兄弟接受媒體聯訪到一半,羅國華笑說,「大哥不會兇我,通常我欺負他比較多。」羅國龍隨後爆料,「他們常打架,打到一半會看到一個人在跑,另一個人在追。」羅國華立即補充說明,「我腳程是滿快的啦,通常人在緊張時都滿快的,祝福大哥未來生活可以更好。」

高國輝開球。(記者林正堃攝)

高國輝開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