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警戒南韓新希望奏效 李孟竹雙金寫台灣紀錄

2023/10/01 12:31

李孟竹奪金。(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杭州報導〕28歲的李孟竹今在競速溜冰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衝出金牌,繼上屆20公里公路賽奪金,這屆跑競賽也有成果,亞運生涯2金已追平宋青陽,並列隊史最多金牌的滑輪選手,但在轉換競速項目時,李孟竹一度在國內選拔賽自認無法出線。

李孟竹指出,長距離和短距離真的是很不一樣,前者體力要很足夠,短距離則是衝刺5圈中,選手變換跑道和位置都很激烈,要注意很多東西,像是什麼時候衝出去,什麼時候要找適合的空檔。

最大勁敵仍是南韓選手,特別是年僅21歲的李叡林,李孟竹說,倒數一圈半加速出去時,也注意看韓國有沒有加速 ,「這次設定主要對手就是她,跟我們差很多歲,年輕的體力好,且她在青年組世界盃也有很好的成績。」

疫情讓亞運多延一年,對李孟竹來說是非常大的變數,她說,「這一年有滿多低潮的,準備了差不多又回到原本的樣子,再次參加選拔的壓力很大。

李孟竹說,雖然選拔人數不多,但其實4位選手實力都差不多,「1000公尺選拔賽,我表現不好,加速加不起來,一開始非常低落,因為秒數出不來又覺得腳軟,沒辦法追到前面選手,深怕下一輪沒溜好就被刷掉。」

教練林詠翔扮演更關鍵的角色。李孟竹認為,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比賽很緊張,他都會開導她,「有他在,我就比較安心一點。」

今天在看台很熱鬧,李孟竹的母親、大嫂、姪子和男友都在,談到歷史性的2面亞運金牌,她說,「已經28歲了,也不知道能溜到什麼程度、下一屆有沒有機會,所以非常開心!」

李孟竹奪金。(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