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超越南韓奪金不是沒機會 趙祖政直言這地方太保守

2023/10/01 15:11

滑輪溜冰選手趙祖政拿下滑輪溜冰競速溜冰男子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銅牌。(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杭州報導〕趙祖政今在戰競速溜冰男子1000公尺爭先賽拿到銅牌,繼上屆金牌後連2屆進帳獎牌,他說,「一開始沒有很在意獎牌的顏色,心中還是很希望是金牌。」

競速溜冰男子1000公尺前2名都由南韓隊選手包辦,趙祖政僅差0.028秒就能攻佔前2,最終拿下銅牌,他說,前面跑得太保守,最後彎道也稍微猶豫,很怕推擠碰撞被裁判抓犯規,不太敢有太激烈肢體碰撞,「如果最後彎道有過韓國,應該有機會拚金,沒過比較難一點。」

連續2屆拿到獎牌,趙祖政坦言,這屆因年紀增長,平常訓練比較吃力,恢復也偏慢,但有上次經驗,這次有比較享受比賽,「我知道因為上次有表現,大家有些期望,前幾天感覺有點沉重,但踏上場地後告訴自己享受一切,溜的時候滿享受的。」

談到未來,趙祖政說還有全運會、亞錦賽要打,另外也會回碩班先完成學業,「這2年備戰亞運,在高壓環境訓練,到後面有點疲乏,回去要放個假讓自己放鬆一下,回來再好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