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世大運金牌彭名揚400跨欄總排第6闖決賽 陳傑出局

2023/10/02 11:15

彭名揚。(奧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彭名揚今天在杭州亞運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預賽,以49秒88晉級決賽,但3度參加亞運的「跨欄王子」陳傑意外在預賽出局。

彭名揚在今年7月泰國亞錦賽對跑道及氣候的不適應,即使跑進決賽卻僅排第7,但沒有因此喪志,返台後持續修正缺失,來到世大運後則迎來生涯巔峰,他準決賽跑出48秒97改寫個人紀錄,成為陳天文、陳傑後,第3位跑進49秒內的台灣選手。

彭名揚世大運決賽面對土耳其兩大勁敵奈茲爾、阿肯及地主好手謝智宇夾擊,打定主意全力衝,想不到策略正確一路領先,以48秒62摘金,打破高懸22年全國紀錄,成為首位奪世大運400欄金牌的台灣選手,並篤定進軍明年巴黎奧運。

彭名揚今天在亞運預賽於第三組出發,以49秒88第3名衝線,以擇優晉級方式首闖決賽;陳傑在第二組出賽,以50秒85完賽,無緣晉級。

另外,男子400公尺接力由「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領軍擔任第3棒,加上魏泰陞、陳玟溥擔任1、2棒,王偉旭是壓軸第四棒,在預賽以39秒81完賽,第8名吊車尾晉級明晚的決賽。

陳傑。(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