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3X3男籃摘下歷史首金!台灣5X5男籃也是受到激勵

2023/10/02 14:12

台灣男籃。(奧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3x3男籃在杭州亞運摘下隊史首金,更是台灣籃球首度在亞運舞台奪金,而台灣5X5男籃同樣也是受到激勵。

亞運籃球3X3金牌戰,面對有身高優勢的卡達隊,台灣隊林信寬在倒數7秒關鍵兩罰都進,率隊以18:16氣走卡達,幾乎全場都落後的台灣隊完成不可思議大逆轉,勇奪隊史首面金牌,T1職籃選秀狀元林信寬及江均、余祥平、汪哲宇將進帳300萬國光獎金。

同樣以職業球員為主體的5X5男籃,今天則在8強資格賽以83:62輕取哈薩克,搶下8強門票,下場將跟日本隊爭取4強資格。主要功臣是林庭謙攻下19分、8助攻,阿巴西18分進帳。

5X5男籃經過小組賽對香港、中國、蒙古後,如今在球的流動有變得比較順暢,在防守上溝通也比較明確,總教練桑茂森希望球員能維持好的狀態,迎接下一場對日本之戰。

看見3x3男籃在亞運奪金,其實5X5男籃也有關注昨日金牌戰,至於桑茂森表示,看見3X3男籃打下金牌,也是台灣首次在亞運籃球奪金,確實對於他們也有很大的激勵,他們也會持續努力,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