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明對台灣完全不藏!香港「最強消防員」扛先發

2023/10/02 15:43

香港隊投手教練葉明煌跟先發投手梁家豪。(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杭州報導〕亞運棒球香港隊今以8:0擊敗泰國隊,明天中午要強碰台灣隊,雖然大會只規定預告「左、右投」即可,香港隊沒有在藏,投手教練葉明煌指出,「明天我們由『消防員』先發!」

前中信兄弟教練葉明煌從2020年起擔任香港隊投手教練,談到這支香港隊組合,「哇,很多欸,演員、歌星⋯」隨後笑說,「沒有啦,演員沒有入選,歌星是把自己唱的歌放上YouTube的,都是棒球的業餘愛好者。」

不過「消防員」卻是真的,且是明天要對台灣隊先發的香港隊右投梁家豪,28歲的他是亞運香港隊的3朝元老,原本職業是老師,但發現不太適合自己,加上消防工作能夠幫到人,時間也彈性,他解釋,香港消防員制度是做1天24小時,可休24小時,「比較有空間能打棒球。」

5歲就接觸棒球運動的梁家豪,明天對上台灣隊是生涯第1次,談到台灣隊最有印象的選手是「最強銀行員」吳昇峰,他說,有次去國訓中心訓練,吳昇峰有來,而且協助他們很多,「教了我很多技術上的東西,像是控球之類的。」

本屆台灣隊攻擊火力兇猛,但其實梁家豪已先發對過2014年對南韓全明星隊,談到明天對台灣的準備心法,「也沒有想太多,塞進去給他們打,相信我們的Fielder(守備員)可以守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