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杭州亞運》台中之光! 柯福軒競速溜冰、林信寬3X3勇奪2金

2023/10/02 18:54

亞運競速溜冰金牌柯福軒。(圖:柯福軒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選手在亞運連傳捷報,繼台中子弟柔道選手楊勇緯創柔道隊史、勇奪首面亞運金牌後,今再傳台中之光,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籃球新秀林信寬也勇奪台灣隊史上首面亞運3對3男籃金牌;台中名將柯福軒今出戰競速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也成功鍍金,除是台灣之光,也是台中之光。

李昱叡指出,在台中成長的林信寬曾獲得2021年全國運動會籃球金牌,今年已先獲得職籃球團青睞成為T1職籃選秀狀元,也將代表台中征戰全運會籃球賽事,上個月參加ABSOLUTE3x3聯盟賽台中場賽事,也成功取得挑戰賽參賽資格。

運動局指出,此屆亞運林信寬在四強賽即投進致勝三分球,率領中華隊搶下冠軍戰門票,昨晚進入金牌賽時,雖然中華隊一度落後多達7分,但團隊積極追趕,終場前16秒先追平比數,林信寬展現絕佳的心理素質及臨場表現,在倒數7秒時兩罰全進,成功寫下歷史新頁。

至於台中名將柯福軒繼勇奪男子1萬公尺計點賽第4名後,今日出戰競速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一路過關斬將晉級決賽,最終與隊友趙祖政、黃玉霖、陳彥成等人以0.01秒之差力抗韓國,成功勇奪金牌。

李昱叡指出,柯福軒連年代表台中參賽,曾在2020年全民運男子1萬公尺創下14分53秒成績,迄今仍是國內紀錄保持人;此屆亞運柯福軒於賽前練習時雖不慎受傷,但他仍堅持帶傷上陣努力不懈,最終勇奪金牌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