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遭台灣完封後 韓媒直指南韓要拚4連霸「亮紅燈」

2023/10/02 21:41

文東珠(右)亂流掉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棒球隊在本屆亞運要問鼎4連霸,但今晚卻以0:4遭預賽「必勝對手」台灣隊完封,也讓韓媒賽後直指南韓奪金之路「亮紅燈」。

自1994年廣州亞運棒球成為正式項目以來,南韓在7屆比賽中共獲得5次冠軍,尤其是2010年廣州亞運開始,歷經2014年仁川亞運和2018年雅加達亞運,已完成3連霸。台灣棒球隊則在1990年北京亞運奪金,但那時只是示範項目,正式比賽只在2006年杜哈亞運奪下金牌。

南韓這次將台灣隊視為在預賽的「必勝對手」,因為若不能擊敗台灣,挑戰4連霸的難度將大增。南韓今晚推出19歲右投文東珠先發,他來自韓職韓華鷹,是問鼎今年新人王的熱門人選,加上在9月初就提早結束韓職賽季為亞運做準備,因此備受期待,只是他首局就遭鄭宗哲和林安可的兩支長打痛擊失分,4局再因暴投失第2分,也成為今晚對台灣的敗戰投手。

韓媒《首爾新聞》形容,台灣是南韓在本屆亞運必須越過的山,但對勝利的迫切願望,最終成為褪色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