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網球》中國女單金牌太累 鄭欽文北京職業賽一戰出局

2023/10/03 07:04

鄭欽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甫於杭州亞運留下網球女單金牌的「中國一姊」鄭欽文,馬不停蹄轉戰中國公開賽,初登場就陷入苦戰,1:6、2:6不敵哈薩克第5種子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未能在北京開胡。

這項男、女共站的WTA千分等級職業大賽,鄭欽文臨場狀況欠佳,發出6記雙發失誤,開賽就連丟5局,首盤拱手讓給去年溫布頓錦標賽冠軍;次盤情勢並未好轉,鄭欽文保發之後,又被蕾巴金娜雙破壓制,形成1:5落後,總計僅撐62分鐘直落2吞下對戰2連敗,也讓大滿貫封后強敵晉級32強。「對手的發球確實非常好,我沒有太多機會進入比賽節奏。」鄭欽文透露,亞運處女秀連續出賽對於身體消耗較大,此役感覺精疲力盡,只發揮3成水準。她將休息兩天調整,然後再投入訓練,為其餘中國賽季備戰。

鄭欽文先前才爆料,比利時教練費塞特(Wim Fissette)突然被「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挖角回鍋,導致她和家人內心相當受傷,今年美國公開賽後甚至都處於沒有教練的空窗狀態,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至於蕾巴金娜上週東京女網賽,則傳出未獲首輪輪空而稱病退賽的爭議,兩人堪稱當今話題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