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羅詩芳挑戰郭婞淳世界紀錄未果 中國總教練:能力上有點勉強

2023/10/03 09:09

郭婞淳。(資料照,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曾在女子舉重59公斤級保有抓舉110公斤、挺舉140公斤和總和247公斤三大世界紀錄。儘管抓舉紀錄被昨日在杭州亞運奪下金牌的北韓選手金日景打破,但中國女將羅詩芳挑戰挺舉140公斤沒有成功,中國舉重隊總教練王國新也坦言有點勉強。

20歲北韓女將金日景昨日在杭州亞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賽事,以抓舉111公斤,打破郭婞淳保持的世界紀錄,挺舉繳出135公斤,以總和246公斤奪下金牌;中國女將羅詩芳以總和240公斤摘銀,「舉重女神」郭婞淳負傷完賽,最終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7公斤鍍銅,奮戰精神令人動容。

羅詩芳昨日在挺舉最後一把挑戰140公斤,如果成功的話就能一舉超越金日景奪金,羅詩芳賽後受訪時表示,「我當時心裡想的就是,有機會就要去試一下,怎麼也得用命去拚看看。」

羅詩芳最終挑戰失敗,只能屈居銀牌。中國舉重隊總教練王國新仍大讚子弟兵的表現,他認為只要運動員展現出了拚搏精神,就值得給予讚美。

對於挑戰郭婞淳的140公斤世界紀錄,王國新表示,其實是有一點可惜的,因為羅詩芳曾在訓練中舉起過這個重量,但從能力上看,確實還是有點勉強。王國新也強調,大賽中就是要敢於去挑戰,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