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籃》南韓因休息不到14小時才輸中國? 許訓:我們自找的…

2023/10/03 17:01

許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原以為會是精彩的「中韓大戰」,但比賽戰況一面倒,南韓男籃在杭州亞運8強賽以70:84被中國打爆,無緣4強,自2006年以來首度無緣站上頒獎台,但許訓不怪賽程安排,只說:「這是我們自找的。」

南韓在小組賽最終戰敗給日本二軍,以2勝1負落入8強資格賽,雖擊敗巴林,但休息不到14小時出賽,對體力也是一大影響,反觀中國則是直接晉級,已少打一場,等於以逸待勞。

對於連打2場是否對今天造成影響?南韓主力後衛許訓承認,這確實對體力為一大考驗,但這都是自找,因為小組賽贏日本,就能輕鬆進晉級8強。

倘若南韓當時能3連勝、分組第一晉級,將在8強等待台灣和哈薩克的勝方,除了可以少打一場8強資格賽,對手實力也有差距,都不會是直接對上上屆金牌得主中國,但最終他們在關鍵之戰爆冷輸球,才會走上這條艱困的道路。

其實許訓本屆亞運前4場有不錯表現,今天對上中國卻被徹底封鎖,他全場6投0中,而南韓的外線也完全熄火,25投僅7中,進攻不行加上防守無法抵擋中國火力,變成全面潰敗的一戰。

南韓隊史最差成績為第5名,接下來排名賽要對上伊朗,得盡快振作才能避免再創最糟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