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勵志!從陪練員到前進奧運 甘家葳感謝黃筱雯支持

2023/10/03 18:24

甘家葳(左)。(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台灣拳擊好手甘家葳闖進杭州亞運男子71公斤級金牌戰,也確定拿下巴黎奧運門票。而他原本其實是拳擊女將黃筱雯的陪練員,目前也只是國訓中心的儲訓選手,但靠著努力不懈的精神,如今確定能登上奧運舞台。

甘家葳在今年亞運闖進4強戰,保底有一面銅牌,也是1970年曼谷亞運陳維仁後,首位在亞運拿下獎牌的男子拳擊選手。

但事實上甘家葳的拳擊生涯並不順遂,教練劉宗泰透露,起初他是擔任黃筱雯的陪練員,到後來成為儲訓選手,加上國內沒有沒有相同對手讓他做強度相當的訓練,只能跟黃筱雯對打,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

不過,今年亞運開始前1個月,甘家葳遭逢母喪,情緒陷入低潮,原本已經打算把這次亞運當成生涯最終戰來打,但他化悲憤為力量,一路過關斬將殺進金牌戰,也取得進軍奧運的機會。

甘家葳說:「很感謝筱雯學姐給我機會當她的陪練,讓我跟著她一起學習,她也是我的榜樣,也謝謝她的鼓勵跟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