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打兩屆亞運都拿銀牌 彭政閔:那時南韓都派菁英

2023/10/03 19:06

彭政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彭政閔在球員時期打過2002、2010年兩屆亞運,雖然都幫台灣拿到銀牌,累計與南韓交手4場都沒贏過,他認為,當年南韓幾乎都派出菁英,與這屆的組隊方式不一樣。

彭政閔指出,2002年南韓由林昌勇、李承燁、金東柱領軍,2010年有柳賢振、李大浩、姜正浩還徵召秋信守,幾乎都是當時韓職的菁英,「他們那時都派最堅強的陣容,經驗值一定跟我們不一樣。」

彭政閔表示,南韓這屆平均年齡不到24歲,亞冠賽的陣容可能還是這批球員,看起來是有規畫在改變國家隊的培育政策,「等他們打到25到30歲,可能會變得很強,國際賽經驗也會很充足。」

彭政閔回憶,1998年亞運首次開放職業球員參加,還沒進中職的他雖入選培訓名單,卻因為在世界盃表現不佳被刷掉,「我在世界盃打不好,回來就去當兵了,陳金鋒對朴贊浩打全壘打,也是聽班長講的。」

彭政閔於2005年8月在比賽中怒搥休息區的變電箱造成右手掌骨折,致使他錯失隔年國際賽與2006年亞運金牌擦身而過,他笑說:「這就是命吧?但不用太在意,那個組合本來就有拿金牌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