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3X3男籃》對籃球十分執著 余祥平一路堅持終於摘金

2023/10/04 14:28

亞運三對三金牌選手余祥平在基隆銘傳國中勤練籃球。(銘傳國中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今年杭州亞運籃球3對3金牌選手余祥平,是基隆人,就讀銘傳國中時就是學校籃球隊,曾參加基隆一信盃籃球3對3獲國男C組冠軍,被讚「基隆之光」,明天將回銘傳國中與學弟妹見面,分享他一路的堅持,終於在亞運摘金。

銘傳國中學務主任謝易蓁指出,余祥平從小就愛打球,課業也不錯,是念普通班,直到國中二年級時才轉入體育班,專攻籃球。不僅帶領銘傳國中,獲得全國乙級聯賽亞軍,被東泰高中網羅,現為義守大學籃球隊成員,一路朝著他的籃球生涯邁進。

銘傳國中教練徐偉勝也是他銘傳國中畢業的學子,徐偉勝說,余祥平一開始體力不好,但優勢就是夠高、手感很好,不服輸、很執著,認真貫徹指令,而且動作很紮實。

財團法人基隆市一信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堃煌,在余祥平10月1日拿下金牌後,在臉書貼出余祥平曾在2016參加基隆一信盃籃球3對3國男C組拿下冠軍的比賽照片,恭賀余祥平勇奪亞運籃球3對3金牌。

明天余祥平將回到啟蒙母校銘傳國中,與學弟妹見面,交流他勇於追夢的過程。

余祥平參加2016基隆一信盃籃球三對三國中C組冠軍。(林堃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