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原辰德本季最終戰宣布新職務 阿部慎之助將接掌兵符

2023/10/04 21:42

原辰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今天在本季最終戰以1:0完封橫濱DeNA,戰績以71勝70敗2和作收,位居央聯第4,連續2年都落入B段班無緣季後賽。巨人監督原辰德賽後宣布自己將卸下兵符,新職務是老闆的特別顧問,監督一職將由一軍首席教練阿部慎之助接任。

原辰德生涯在巨人軍共執教17年,累積1291勝1025敗91和,勝率5成57,九度摘得中央聯盟優勝,三度摘得日本一。原辰德在2022年和巨人隊簽3年合約,如今因戰績不佳提前下台。

巨人監督原辰德在本季最終戰賽後宣布自己將卸任,他表示:「為了奪回冠軍,自己已經拚命戰鬥過了,但這條路十分艱辛,不能帶隊重拾榮耀是自己的責任,非常抱歉,所以決定辭職,將兵符交由新監督阿部慎之助。」讀賣集團老闆山口壽一今天也現身,並邀請原辰德擔任他的特別顧問,他稱讚原辰德成就非凡,只有他能傳達巨人魂。

成為巨人新監督的阿部慎之助坦言,接下這麼重大的任務,讓自己感到莫名龐大的壓力,必須戒慎恐懼,「不管怎樣,為了球迷,我們會團結一心,打造出更強大的戰力,成為更受球迷喜愛的巨人隊。」

阿部慎之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