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籃球》爆冷!菲律賓準絕殺逆轉勝 地主中國只能與台灣爭銅

2023/10/04 23:33

中國隊。(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杭州亞運男籃今天進行4強戰,菲律賓今天克服20分落後,布朗利(Justin Brownlee)終場前24秒飆進致勝三分球「準絕殺」,助隊以77:76逆轉擊敗地主中國隊,順利挺進金牌戰,落敗的中國隊只能與台灣隊爭奪銅牌。

中國隊在2023年男籃世界盃表現不佳,最終拿下1勝4敗,確定無緣巴黎奧運。中國曾以75:96遭菲律賓血洗,杭州亞運四強戰兩隊狹路相逢,中國隊誓言復仇,菲律賓NBA球星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沒有參賽,也並未派出最強陣容,對於中國隊是一大利多。

中國隊今天最多領先達20分,更帶著12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未料該節風雲變色,菲律賓在關鍵時刻打出10:0的攻勢,布朗利更在最後24秒飆進致勝3分球,攻下全場最高的33分,中國隊張鎮麟最後一擊失手,菲律賓最後以77:76一分戲劇性逆轉,拿下金牌戰門票,將對上約旦隊。

中國男籃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擊敗伊朗奪金,今天輸球後衛冕夢碎,也無法挑戰賽史第9金。台灣隊稍早不敵約旦隊落入銅牌戰,而對手將是地主中國隊,兩隊曾在小組賽交手過,當時台灣隊以69:89輸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