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北京奧運、經典賽曾輸中國...」 韓媒擔憂台灣重演慘案

2023/10/05 11:42

台灣輸給中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杭州亞運棒球超級循環賽今日展開,韓媒《京鄉新聞》坦言,中國殺出程咬金,讓循環賽局勢變得複雜。

中國日前在小組賽最終戰1:0完封日本,勇奪分組第一,讓外界跌破眼鏡,這也是中國隊史首度戰勝日本,出現歷史性一刻。

韓媒指出:「隨著日本隊的失利,南韓進入決賽的局勢變得更加複雜,今日登場的超級循環賽中,台灣、中國帶著1勝,南韓和日本吞下1敗,原本以為會是南韓、台灣和日本的3強之爭,但中國殺出程咬金。」

韓媒最理想的劇本是,南韓在超級循環賽拿下中國、日本,加上只要台灣擊敗中國,金牌戰將上演「台韓爭霸」,無需擔心台日大戰,「然而,如果台灣贏日本但輸給中國的話,事情就會變得複雜。」

報導直言:「台灣在客觀實力上遠遠領先中國,但不能百分之百保證台灣贏球,台灣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和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上不敵中國隊。」

韓媒表示:「如果重演中國擊敗台灣的奇蹟,南韓、台灣、中國戰績都是2勝1敗,屆時要比對戰優質率,日前南韓輸給台灣4分,可能會因此付出慘痛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