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籃球》三對三金牌得主余祥平回母校 勉學弟妹不要放棄勇敢追夢

2023/10/05 15:34

亞運三對三金牌得主余祥平今天回到母校銘傳國中。(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子弟余祥平在亞運3對3男籃摘金,今天回到母校基隆市銘傳國中,受到學弟妹英雄式歡迎,還與教練、學弟妹比一場球賽,十分開心,余祥平勉勵學弟妹,努力做自己不要放棄,努力不懈實現夢想。

市長謝國樑準備特製版籃球送他,盼未來再發光發熱。議長童子瑋也送1雙12號特大的球鞋,讓他大步向前再拿金牌。

余祥平在銘傳國中二年級才從普通班轉到體育班,在父母的鼓勵陪伴下,一路堅持他的籃球夢。他說,要將運動興趣轉變為專長過程很艱苦,一路上會碰到許多挫折,要學習如何從中突破,並「努力做自己不要放棄,勇敢追夢」。

余祥平表示,教練曾告訴他「越是關鍵時刻,越是要冷靜」,比賽當時既使落後情況下,隊員們按部就班,一步一步調整節奏,終於後來居上摘下金牌。

他說,還沒有職業籃球隊與他接洽,未來會投入選秀加入職籃,他也藉這個機會對啟蒙恩師、銘傳國中籃球隊教練徐偉勝說「謝謝,我愛你」。

基隆市長謝國樑致詞表示,余祥平在亞運獲得金牌,基隆市與有榮焉,市府針對亞運等國際賽事得獎,還沒有獎金制度,將請教育處在2週內研議辦妥。

議長童子瑋受訪時表示,基隆培養出多位優秀國手,包含林志傑、李啟億等,近年來銘傳國中對於籃球發展相當努力,也希望市府教育處能整合資源,讓基隆籃球環境更好。

近期他已邀請職籃鋼鐵人隊到基隆打熱身賽,期望未來基隆籃球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有專職籃球隊,才能不斷培養出基隆在地籃球好手。

余祥平今天回到基隆銘傳國中受到學弟妹英雄式歡迎。(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右)特別準備12號球場送給余祥平。(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