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哈薩克賽前抗議「性別問題」無用 林郁婷奪金沒問題

2023/10/05 21:01

林郁婷奪金。(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台灣拳后」林郁婷今天在杭州亞運擊敗哈薩克對手伊布拉吉莫娃(Karina Ibragimova),摘下台灣史上首面亞運女子拳擊金牌,但其實她賽前還被對手抗議「性別問題」,還好對手奧步沒有成功。

林郁婷在今年3月世界錦標賽奪銅,但準備頒獎前遭告知性別檢測有異,取消她的銅牌。面對這樣的性別檢測有異的問題,體育署長鄭世忠邀集國內醫學、法律等專家及拳擊協會、國訓中心,協助林郁婷釐清爭議並提出申訴,最後所有的相關檢測全都在正常數值範圍內,就是還林郁婷清白。

不過,林郁婷畢竟是世界一流的選手,該起事件各國幾乎都知道,而哈薩克就在今天早上向大會抗議「性別爭議」,幸好台灣代表團準備好充分的相關醫療紀錄,哈薩克的抗議無用,也代表林郁婷這面金牌一就是貨真價實。

林郁婷今天在杭州亞運擊敗哈薩克對手伊布拉吉莫娃。(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