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不輕易言退!劉錚夢想打奧運也想效法曾文鼎續戰

2023/10/06 19:01

劉錚(右)。(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粘藐云/杭州報導〕台灣旅外好手劉錚今天在和中國銅牌戰中繳出14分,對於未來還會不會代表台灣出賽,劉錚沒把話說死,也認為以他的年紀,未來還有機會。

劉錚生涯曾參與過2014年仁川亞運,上屆雅加達亞運則助台灣隊拿下第4名,今年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同樣率隊殺進4強,雖沒能把名次再往前推進,但他說:「和上屆相比,陣容很完全不同,少了陳盈駿但加入更多年輕好手,從不熟悉到了解彼此,我們還是拿下了第4名。」

劉錚認為,球隊從開始集訓到現在亞運打完銅牌戰,其實整體進步不少。可惜今天銅牌戰沒有好好把握住上半場領先,「第3節很可惜,對手有針對上半場的不足進行調整,我們自己沒把握住,接下來我就是好好準備CBA聯賽。」

至於已經32歲的劉錚,未來是否還會繼續為台灣隊效力?他表示,目前不敢說死,「我的夢想就是和台灣男籃一起去打奧運,未來效力還是有機會。」看到曾文鼎打到39歲還繼續為國出征,他笑說:「這樣算起來我還能再打兩屆亞運。」

對於球迷支持,劉錚感性地表示,「雖然我這次狀態沒有到很好,還是很謝謝台灣球迷,我知道大家都想到跟第4名不一樣的名次,但還是請大家多給我們一點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