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羽球》5年前的眼淚帶來成長 安洗瑩拚復仇陳雨菲「她更有壓力」

2023/10/07 08:28

安洗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運羽球個人項目今迎來決賽,世界球后安洗瑩將與地主希望陳雨菲爭奪女單金牌,力拚一報5年前亞運落敗之仇。

眾所皆知陳雨菲曾一度是安洗瑩的天敵,她生涯前7次遇上這位中國前球后都沒能贏球,對戰首敗就是在5年前的雅加達巨港亞運,她以15:21、8:21,31分鐘棄械投降,也落下遺憾的眼淚,《spotvnews》今就形容「對安洗瑩來說,陳雨菲是無法忘記的名字。」

安洗瑩曾說「陳雨菲像永遠翻不過的牆」,甚至不諱言雅加達亞運那場失利「很丟臉」,但也是因為這場敗仗讓她下定決心發奮圖強、努力研究對手,相隔5年兩人又在亞運迎來宿命般的對決,不過此時的安洗瑩已不可同日而語,已經晉升球后的她先在女子團體賽率領南韓橫掃中國奪金,現在也要劍指首面亞運個人賽金牌。

安洗瑩這次來到杭州坦言,當時在雅加達的時候還懵懵懂懂,「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參加比賽,但我現在是以不斷失敗後變得堅強的狀態回來了,就是因為這些經歷,我才能茁壯成長。」

本季在巡迴賽銳不可擋、已經橫掃9冠安洗瑩,昨在四強擊敗何冰嬌後被問及決賽又將遇到對方的地主優勢時表示,加油聲可能反而會對選手造成負擔、導致太想贏球,「我認為陳雨菲應該更有壓力。」

陳雨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