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滑輪0.01秒逆轉勝 不只驚天一劈更有他帶傷上場

2023/10/07 18:32

盧秀燕親自上柯福軒住家頒贈紅榜與花束祝賀表揚,鄰里鄉親父老都來恭賀。(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本屆杭州亞運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台灣男子隊最後一棒黃玉霖「驚天一劈」「驚天一劈」以0.01秒之差逆轉奪金,其中隊員柯福軒更是負傷上場,在賽前練習時手指受傷骨折,選擇不手術接骨,先採取保守治療,還哭著拜託教練讓他上場,強忍痛楚比賽,最後共同勇奪金牌,賽後回國才接受手術接骨,他笑說「非常值得!完成一生的夢想」

問及下一個目標,柯福軒說,目前手指手術後先顧好傷勢,下週還要參加全國運動會及今年亞錦賽,將專心完賽;至於這次奪金,中市府頒發激勵金100萬元,今天市長盧秀燕特地到成衣商圈天津街、他的家頒贈紅榜與花束祝賀,問他如何使用100萬,他也許下心願希望買房子。

柯福軒從小開始學習滑輪溜冰,爸爸也是溜冰教練,他描述賽前練習時受傷,隊醫告他如果要手術接回,恐無法在2天後出賽,保守治療則可能順利完賽,他選擇先比賽,團隊評估後也讓他上場,他回想「手非常痛!」賽前2天狀況因此調整不好,也影響睡眠,但他在賽場上「毫無保留、全力以赴,帶著大家給我力量,完成艱難的任務!」

柯福軒的林姓教練也說柯賽前受傷,如果我是他爸爸也希望他先接合,但福軒說他練那麼久,哭著拜託我要上場,與隊醫評估後比賽,看他即使很痛,在賽前不敢說痛,擔心醫生和教練不讓他下場,對於福軒的精神讓醫師和教練都感動流淚,也希望他以後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再讓我們為他流淚。

盧秀燕表揚柯福軒及隊員永不放棄、努力不懈的精神,也笑說如果柯福軒沒有受傷,可能贏得不只0.01秒,她強調這是台灣隊在滑輪溜冰第一次奪金,也說中市在這次亞運賽上將激勵金從15萬提高到100萬,包括個人賽與團體賽,鼓勵選人參加各種項目,台中市選手已奪5金,直呼發獎金的感覺「好爽!」最後她不免俗給予金牌選手「愛的抱抱」,感謝為國爭光。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截至目前台灣在亞運共奪下18面金牌,台中之光即參與5面,都是台灣的隊史首金,為柔道男子柔道60公斤級個人楊勇緯、3X3男籃團體林信寬、滑輪競速溜冰團體柯福軒、輕艇個人張筑涵,以及橋藝團體吳資麟。

柯福軒賽前練習時造成手指骨折,仍負傷上場,在杭州亞運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共同為台灣男子隊奪下金牌。(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親自上柯福軒住家頒贈紅榜與花束祝賀表揚,給他愛的抱抱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親自上柯福軒住家頒贈紅榜與花束祝賀表揚,鄰里鄉親父老都來恭賀。(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