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男排進軍2024巴黎奧運! 選手含淚拿出病逝隊友球衣慶祝

2023/10/07 22:02

日本男排成功進軍2024巴黎奧運,賽後選手們含淚拿出已於今年3月病逝、前國家隊舉球藤井直伸的「3號球衣」,一起與天國的隊友共享這份勝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龍神NIPPON」日本男排國家隊,於今晚2023年男排世界盃(FIVB Volleyball Women's Club World Championship 2023)小組賽中對上斯洛維尼亞,並以3:0擊敗對手,成功進軍2024年巴黎奧運。賽後,日本男排選手除了喜極而泣、互相擁抱彼此,更含淚拿出已於今年3月病逝的前隊友球衣,與天國的隊友共享這份勝利。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男排今晚在男排世界盃,以25:21、25:22、25:18直落三,擊退對手斯洛維尼亞,取得小組第二名。報導指出,雖然明(8)晚日本男排還要迎戰美國男排,但已確定取得前往明年巴黎奧運的門票,同時這也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日本男排睽違16年再度靠自己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賽後日本男排石川祐希,從工作人員手中接下代表巴黎奧運的吉祥物「弗里吉」(Phryges),其他隊友除了激動地擁抱彼慶祝勝利,更拿出在今年3月因胃癌病逝、前日本男排舉球員藤井直伸的「3號球衣」,含淚向天國的隊友一起共享這份勝利,感人畫面也令現場近1萬名的觀眾,忍不住一同落淚。

此外,長年與日本男排攜手合作,知名排球運動漫畫《排球少年!!》(ハイキュー!!),也在賽後立即在社群平台「X」(前Twitter)發文,恭喜日本男排成功進軍年巴黎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