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威!日本男排「自力」取得巴黎奧運門票 2008年首次

2023/10/07 21:13

日本男排提前取得巴黎奧運門票。(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日本男排今天在奧運資格賽關鍵一戰,以25:21、25:22、25:18擊敗斯洛維尼亞,以5勝1負排第二,提前取得巴黎奧運門票,自2008年「自力」晉級奧運戰場。

今年有24支隊伍參加奧運資格賽,每組共8隊,日本與芬蘭、埃及、突尼西亞、土耳其、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和美國分在同組,分組第二可取得資格。

美國取得6戰全勝,篤定取得奧運資格,而日本與斯洛維尼亞在交手前都是4勝1負,日本只要此戰以直落三橫掃對手,不用等到明天對美國的最終戰,就能提早取得登上五環殿堂的門票。

日本今天也按照可晉級的腳本上演,連拿3局擊敗斯洛維尼亞,主將石川祐希也相當感動,他表示,儘管情況嚴峻,但大家都相信可以拿下勝利,很開心可以完成目標。

日本上屆為主辦國,自動取得資格,但這次是自2008年北京奧運以來,首度靠資格賽拚到門票,也證明日本男排的實力是足以走出亞洲,站在世界的頂尖舞台。

日本男排提前取得巴黎奧運門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