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確定無緣破單屆最多金紀錄!棒球、卡巴迪、空手道、軟網4銀

2023/10/07 21:45

台灣不敵南韓「銀恨」。(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台灣代表團今天(7日)由19歲女將洪筱晴,在花式滑輪溜冰以94.38分,助台灣代表團進帳第18金,超越上屆雅加達亞運17金,締造隊史第2多金牌紀錄,可惜女子卡巴迪、女子空手道、軟網男子單打,以及最受人矚目的棒球,皆屈居銀牌。

台灣代表團本屆累積斬獲18金、20銀、28銅,金牌數已經超越2018年雅加達亞運17金,僅次於1998年曼谷亞運的19金最多金紀錄,不過8日台灣隊僅剩雅加達亞運女子空手道50公斤級金牌谷筱霜會出賽,她也有機會爭取金牌,但頂多就是追平曼谷亞運的19金紀錄,確定無緣締造歷史金牌新猷。

比較可惜的是,擁有不少中職職業球星坐鎮的台灣棒球,在金牌戰打擊熄火,全場僅5支安打,以0:2不敵南韓隊收下銀牌,隊史4度在金牌戰逢韓必輸,魔咒還是難解。

另外,女子卡巴迪以1分之差不敵印度屈居銀牌;空手道好手辜翠萍9年後再次站上亞運舞台,殺進女子55公斤級金牌戰,和烏茲別克女將拉琪末娃一番激戰後,以1:9落敗,摘下銀牌;台灣軟網男單好手張祐菘以0:4不敵日本「大魔王」上松俊貴,也是收下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