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161公里火球男僅對香港投5球 潘文輝有遺憾

2023/10/08 06:51

潘文輝。(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杭州報導〕亞運棒球台灣隊昨在金牌戰對南韓隊跨屆4連敗,再度「銀」恨,生涯最速有100英里(約161公里)的費城人隊火球男潘文輝,本屆僅對香港隊投5球1人次,帶有遺憾結束生涯首次亞運。

潘文輝早早被總教練吳思賢定位是終結者,但本屆台灣隊7場比賽中,只有預賽對香港隊時登板,且是在15:0、最後1個出局數時登板,他花5球就將打者三振出局,最速飆到157公里,未料這是亞運期間唯一出賽。

潘文輝坦言,「我覺得滿可惜的,來亞運只投香港隊1個打者。我每一場都有在準備,只是沒有什麼機會讓我上去表現。」

本季在小聯盟1A和高A累積豐富後援經驗,潘文輝總計63.2局猛飆88次三振,依照他的角色定位來說,母隊給予的投球限制相當寬鬆,每場都待命登板也沒問題。

潘文輝表示,其實在下面都準備好了,可能自己沒有給教練足夠信心。

潘文輝今年才在高階1A催出100英里(約161公里)火球,還獲選佛州聯盟最佳後援投手獎,在亞運卻派不上用場,難免會感到遺憾,特別是看見2019年U18世界盃共同奪冠的林昱珉有如此傑出的表現,激發他想更上一層樓的動力。

潘文輝坦言,看見他們表現這麼好,自己也會想要更進步,讓教練更能相信他,有辦法登板為球隊效力。亞運結束後,潘文輝將在15日赴美參加秋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