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男足》上等兵曹永旭奪金提前榮退 南韓三連霸射日功臣

2023/10/08 06:53

曹永旭。(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杭州亞運男足金牌戰,南韓衛冕軍克服開賽就意外丟球的沉重壓力,旅歐名將鄭優營上半場頭錘破網,下半場曹永旭勁射入門,終以2:1逆轉宿敵日本,完成亞運第6冠、三連霸等壯舉,也讓上等兵曹永旭提前榮退,即將重啟職業生涯。

連兩屆亞運男足決賽上演日韓大戰,依南韓相關兵役政策,亞運金牌的男性運動員將免服兵役。由於運動員黄金歲月有限,這支衛冕軍志在必得,就連效力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李剛仁、德甲斯圖加特的鄭優營等旅歐人氣球星,都不惜放下身段趕赴杭州效力,最終全隊如願封王,也比照上屆當家球星孫興慜達成「免當兵」美夢。至於致勝一擊的前鋒曹永旭,雖然已經在金泉尚武服兵役達9個月,甚至10月1日南韓軍人節已經晉升為上等兵,這位24歲贏球功臣也隨著國家隊亞運風光鍍金後,直接免服後續兵役,預計回歸母隊首爾俱樂部。

總計南韓男足本屆亞運22人當中,只有第三替補門將金禎勳沒有在本屆賽事出場,不過他已於2021年6月至2022年12月期間完成當兵的國民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