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辜仲諒勉勵台灣隊 任內要看到我變亞洲最強隊伍

2023/10/08 13:06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落幕,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於頒獎典禮後設宴慰問台灣隊的辛勞,一一擁抱選手,右為「美美」鄭浩均。(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杭州亞運棒球台灣隊昨不敵韓國隊「銀」恨,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暨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從預賽到冠軍戰全程觀賽,對台灣隊與金牌失之交臂感到惋惜,賽後頒獎的神情也格外嚴肅,辜仲諒勉勵台灣隊再接再厲,下次對戰韓國隊再討回來,在他任內,期許台灣隊成為亞洲最強隊伍。

台灣隊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且拿下四連勝,最後卻未能摘金,辜仲諒出席閉幕頒獎典禮時表情凝重,遺憾之餘,仍於頒獎典禮之後設宴慰勞全體台灣隊選手、教練和後勤團隊的辛勞。辜仲諒難掩未拿到金牌的失望,他語重心長地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在每次關鍵的一役之後,只能感受到難過和哀痛。雖然現場氣氛一度凝重,辜仲諒隨即勉勵大家,台灣隊的陣容不輸韓國,不論是職業或業餘選手,回去再好好練習,未來面對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別再漏氣,下次對戰韓國隊再討回來,在他任內,一定要看到台灣隊成為亞洲棒球的最強隊伍。

昨日亞運棒球金牌戰,台灣隊第二局上半遇到亂流,面臨韓國隊的進攻,投手林昱珉被擊出安打之後,紹興球場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林昱珉球一出手就滑掉了,結果出現暴投,讓攻佔三壘的韓國跑者輕鬆跑回本壘,得到第二分。林昱珉雖在第三局隨即回穩,並與後援四局的劉致榮聯手飆出11K,無奈隊友打線未能火力支援,台灣隊吞下敗仗,兩位投手都紅了眼眶,辜仲諒也看在眼裡,他認為台灣隊包括基本功、專業人才的培訓以及臨場調度反應,都可以再向上提升,期許未來針對短處補強、精進實力,為國家、為球迷拿下金牌,不要再功虧一簣。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於金牌戰後設宴慰勞台灣隊,勉勵台灣隊再接再厲,下次對戰韓國隊再討回來!(棒協提供)

為慰勞台灣隊的辛勞,辜仲諒理事長特別準備一罈2010年釀造、多達23公升的紹興老酒,並分享他對亞運賽事的感受。(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